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未來十年即將消失的行業─省思

 早上看了篇報導印證我平日的傳教


在學校教育裡面,小學教育是最重要的,但是轉變就是除了基礎數學和識字之外,國中小必需要教到課綱的核心,也就是思考的方法(運算思維設計思考)、素養化、想像力創造力、自主學習(後設型),這些核心才是真正能讓孩子創造未來,不會被淘汰的能力。

甚麼2050英語...我覺得是錯誤的政策啦,不懂教育也不懂世界趨勢,國家的參謀提供錯誤的政策很糟糕!

純教程式或是技術的趕緊轉型歐,要含上面那些東西一起帶,我之前有講簡單六步驟交出設思運思自主創造素養後設,可以分部練習,就能引領孩子走向未來。

PAIA交的AI的確是未來的戰力與國力,方向是對的,怎麼讓它簡化才能普及,這才是真正的重點,有勞PTWA 蘇文鈺

小學老師超級的重要,引導小孩人格的正常發展、後設自我學習的態度與技術、提煉智慧的學習與處世方法,才是你真正的工作,教網路上查得到的知識不是,不是,不是,很重要我說三次!應用實戰型心智圖(非一般心智圖),或是多層次曼陀羅這兩方法就能學到上面的能力。

課綱因為法令的關係,下到學校已經都是過時的了,所以不要甚麼事都FOLLOW,世界趨勢在變是很快的,只要你能掌握能變就變,剩下的就是解釋的問題,超學的絕對解釋得通,為了孩子,有時候要放棄觀念僵化的輔導員或上級指導...

被罵有甚麼關係,孩子們都會得到救贖才是更重要!
要嘛吵贏他,要嘛不理他,問你的心(超我)不要問你的腦(利益得失)

需要上面教學方法的,請自己google我的影片和演講內容



改變人的想法很困難除非你撼動他的心
要讓守舊的人跨出舒適圈除非你令他見識圈外的美麗新世界

課綱條文外是很美的世界
不曾走出課綱的老師們無法體會世界走得有多快
要改變他們
只有用盡手段讓它們看到自己有多迂腐
想盡辦法看見新世界有多麼美好又簡單可達
不然沒有機會

總是在喝三合一的認為咖啡就是這味
曾經被傳統咖啡的苦嚇到的而不再喝咖啡的人
就要想辦法讓她喝一口精品咖啡
才能顛覆他的想法迎接新的世界

世界是美好的
不要在意你的舊經驗和你的黑天使
他們只是犧牲自己讓你看看其他的美好
其實,他們也不用犧牲
總是有更好的方法也許只是你沒想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