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史上最簡單線上課程錄製剪輯流程

快速影片剪輯簡易流程

※※教學影片在此※※

史上最簡單步驟:

  1. 錄影
  2. 威力導演:銜接、調音、裁切(按順序步驟比較少)
  3. 用pyTranscriber轉出函時間軸字幕檔
  4. 修正時間軸字幕檔
  5. 威力導演內嵌字幕檔匯出1080p影片
  6. 上傳YOUTUBE與匯入字幕變成萬國字幕
  7. 建立系列影片索引

注意事項:

  1. 桌面錄影選項多,實物操作推薦IPEVO,環境吵雜者,先錄過程再事後配音。
  2. 威力導演免費版輸出會有浮水印,但是可以免費一直用,建議縣市大量的話,還是要買正式版比較不會被人恥笑。
  3. 影片剪輯要用高階多核CPU、RAM至少16~32、高速SSD,有獨立顯卡更好,有用威力工具或者多軌剪輯的話,立即預覽要不卡頓的話,電腦等級要很極高。
  4. 威力導演17要安裝更新之後,才能用獨立外顯GPU協助運算加速。
  5. 威力導演另有簡易套版,做酷炫開頭頁剪輯很方便。
  6. 影片處理先合併,再調音,再切割不要的,流程最順最簡單。
  7. 威力導演本身就可以匯入字幕檔,但YOUTUBE的字幕才能切換萬國語言。
  8. 嵌入字幕不要用微軟的字型,沒買版權會被告,請用王漢宗或自購。
  9. 先讓pyTranscriber自動轉出字幕檔,再修改可以節省許多打字時間,而且可以批次處理。
  10. 計畫簽核、主計核銷、影片上架,內容都不一樣,各種類型影片原始檔、編輯最好都要留,以應付百變的長官和主計大人,不同時期不同人的想法和要求。
  11. 寫計畫申請的行情:分四段(規劃、錄製、剪輯、上架),光剪輯部分每5分鐘約$1500,這是參考之前申請教育部磨課師的計畫,先講清楚再做事以免不愉快。
  12. 要求屬下錄製線上影片,應該先補充該有設備,用私人低階電腦處理,損肝耗青春奇檬子也會不爽ㄡ...。
  13. Mac用戶也有好消息,雖然免費的iMovie沒有匯入字幕檔和產生SRT字幕檔的工具,而Pytranscriber有MAC版可以生字幕,而影片與字幕的結合可以用Arctime(要收費?待確認)來合成歐!

設備需求:

  • 記得要買高級電腦歐,只要CPU和獨顯支援CUDA、OPENCL,都可以獲得運算的加速度!!!
  • 高頻多核(基本剪輯與輸出)
  • 獨顯(多軌剪輯或使用威力工具,直接預覽看效果,與其他協助運算)
  • 記憶體(1080P至少16G,多軌剪輯、4K、或使用威力工具至少要32G)
  • 大容量m.2 SSD可增加工作素材讀取寫入速度
  • 大容量硬碟(存一堆影片極素材)
  • 支援需求錄影解析度與影片品質好的手機容量越大越好
  • 降噪功能的耳罩式耳機與高品質收音MIC
  • 畫質好的大容量錄影用手機、穩定器、三腳架、自拍架等(看需求)

注意事項:

  • 手機錄影比攝影機方便,處理錄影前記得調好解析度,鎖定曝光與焦距
  • 環境與收音跟錄影品質非常有關係,強烈建議買具有降噪功能的高品質麥克風
  • 非固定位置室內錄影者,考慮穩定器、腳架、燈光等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