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手機變成萬能遙控器

手機變成萬能遙控器


在辦公室中央空調損壞的機緣下,我使用小米手機恢復了老舊室內機的遙控功能,所以特別研究了適用每個手機取代家電遙控的方式:

硬體的支援

如果你是小米手機,大部分都有內建IR紅外線發射器,其他HTC部分機種有,外觀分辨方式可以看一下手機前方除了耳機插孔外,是否另有一個圓形約2mm-5mm左右的一個圓形封起來的洞,如果沒有也沒關係,下面有兩個方法可以將耳機孔拿來外接IR模組


軟體的APP

我試用過小米萬能遙控器,基本是它內建對岸所有的家電,我家的電視也有,但是我找不到我家萬年歌林冷氣的遙控,所以在另一個萬能遙控器裡找到了!

操縱的使用方式

最後還是要謝謝體貼的處長和簡大,直接找經費幫我們先行處理辦公室內老舊的冷氣,不用等中央空調修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