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雷雕雷切要買甚麼機器?

雷雕雷切要買甚麼機器?

(以下圖片均來自設備商官網)

設備幾種類型



  • 簡單雷雕機,例如:雕途3W(如下圖),台灣售價大約8800,圖片丟進去就能雕,但不能向量圖切割,完全傻瓜沒有學習困擾,超級適合外出攜帶教學、夜市擺地攤。
  • 有格調型雷雕機,例如:Cubiio(如下圖),台灣設計製造,售價大約12000-15000,氛圍有罩和無罩兩種版本,也適合外出攜帶教學,可以朝四面八方雷雕,因此有震動阻斷安全設計,使用手機控制雷雕,也可以用Inkscape編輯圖片後寫入記憶卡,但還是要用手機控制雷雕機工作,切割部分受限功率只能切紙張。



 


  • 大型雷雕機,例如台灣三軸、炳昌企業的80W以上雷切機(如下圖),價格約在60000-150000左右,視瓦數、冰水機或冷水機、煙塵過濾器的配備而定,因為瓦數大,所以在製作大型作品或是要切割較厚的物件是必備的機具,但是場地就得設置220V電壓及排氣,我將一般使用步驟摘要如下:


  • 綜合型機器,例如CR8,含雷射頭售價大約在15000左右,其實他原來是一台3D列表機,但因為有改機大量資源,因此附掛雷射頭即成為雷雕機,感謝黃聖順老師的筆記,目前做圖檔或向量檔雷雕切都不會太難歐,我將筆記摘要如下:





  • 其他還有多合一的機器,因為售價頗高,我也沒有,所以無法多作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