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動機篇~獻給科技老師們

 動機篇~獻給科技老師們

上課,引起強烈的動機極重要
成功,神聖的目標會提供堅持的力量

今天中心辦完捐贈典禮後,縣長離開的時候,竟然問我幾時可以喝到我的咖啡?...讓我一時手足無措,心裡OS:所以我今天頭髮沒有亂捲囉,哈哈

可是,我是要烘好豆子送去(縣長室應該不是我們這種小兵可以進去的吧),還是要沖好咖啡(在下次縣長有來的時候?)

動機這件事是這樣,人生在前進的路上總是會有許多阻礙,尤其是走得比較快觀念比較新的人的更是經常遭遇阻礙,要克服阻礙一直前進直至成功有幾個條件,一是目標要夠大動力才會強,但是如果阻礙大到遮住你的目標怎麼辦,通常97%的人選擇失敗自怨自艾,另外成功的3%怎麼做?他們有三招,一是後退一步就看得到目標繼續前進、二是向旁邊跨一步也看得見目標繼續前進、三是把目標變更大更神聖,動力就會再度增強。那旁邊的人可以做甚麼?其實就是不斷的鼓勵與支持,增強他的信心與動力。

很棒的長官是這樣,一直不斷地鼓勵你,在旁邊關注你,需要的時候拉你一把,這樣的長官我今生已經遇到兩位,一是當今縣長、二是前前處長

有這樣親近貼心的長官,覺得一整個幸福感洋溢,人生何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