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2024 Canva Create 的重點是 Work Redesigned 的個人思考

 今年 Canva Create 的重點是 Work Redesigned


1. 讓凡人都能利用設計思考、用圖像做好你的設計,甚至重新定義你的教學,補足我這個理工男人生唯一的短板,人腦解讀圖像容易且速度是文字數字的N倍,這是最底層的生理機制,SOIL心法與認知心理學都有提到,這是Canva用在教育上的核心,理解概念後轉用圖像思考、簡化大腦負擔,讓智慧的傳達更有效果,簡單的說就是協助你簡單的行銷、說服與洗腦,這是我的C類課程其中一堂。

2. AI的加入讓我們重新定義我們的工作,不管是內容、流程、效率、或是對於工作本身的思考與內涵,工作從來沒有像今天在AI 導入後變得這樣簡單而已效率,剩下的時間就是想像如何讓它更好,或是可以早點下班換到真正的人生。

3. 發表會以情境模擬方式進行,正符合我們使用工具的狀況,工具是依附在我們的需求而存在,因此各領域需要的工具的內容或用法都不同,所以我們必須真正了解自己的需求,了解各種工具的能力,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具或用法,這跟我在強調的完全一模一樣,所以知道層次才有機會長進,剛開始先練工具熟悉工具(但無需沉迷或執著),再來發展進入領域應用,最後融會貫通融合創新,這是層次提升的必經之路,今年我開的ABC三類型研習都有包含這三個層次。

(知)看見趨勢→(思)提前佈局→(行)行動實踐,一直以來是我的長處
ZOOM IN / ZOOM OUT,看見時間軸、發現層次,見樹又見林,是成長的方式,也是我C 類課程的目標,因為知道自己在哪裡,才能知道怎麼往上爬。

叮嚀:
1. 工具會因為時代與科技發展疊代→不要沉迷工具,但只要掌握工具關鍵即可,發展跨工具通用素養才是上策。
2. 依情境需求自由組合變化運用→這才是現實世界的需求,要有一顆謙虛的心來包容與多元學習,亦不要被工具或領域限制。
3. 最後,看見未來、注重核心才能境界提升,萬事融合進入最高境界,產生自己的心法貫通古今,才有機會萬佛朝宗點石成兵。
4. 作為領導人或承辦人,推動事情要有道法術器勢全盤思考,身為人也要有知思行的成長思維,學習後設,看見自己、看見未來、看見層次才可立於不敗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