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江湖日記─簡易判斷好朋友

(前提:受人點滴之恩當湧泉以報之)

如何知道一個人是真正的善人

判斷非常簡單

如果他直接或間接施予任何恩惠給人

卻從不在意你是否給予任何回報或尊重

哪你應該可以確認他是好人

但如果他施予恩惠不管多大多小

卻一直要你記在心裡或時時表現出來

這應該是邪教或是他想從你這邊賺取某種利益

(也不是壞人,只是他還沒修過佛家五慾:貪嗔癡慢疑)

我記性不好

如果要我講話講道理都要帶出處帶人名

我寧願不要講

誰規定我不能這樣想

誰規定我的理論一定要有依據

誰規定我的想法不能超越古人

所以我不能做研究

我的指導老師會很辛苦

再次感謝我的指導老師

雖然已經畢業一陣子了

複製改進不是唯一的路

第一性原理可以回到核心自己創新


我雖然眼睛小,但我目光銳利

妖魔鬼怪在我面前無法隱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