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PICOBOARD簡介

PICOBOARD簡介


PICOBOARD是一套微電腦控制板,可以用來配合SCRATCH寫程式,它含有幾個常用的感測器:光線、聲音、滑桿、按鈕,還有四個外接的導電偵測,可以做外界真實環境的感測,雖然只有輸入,但是簡單易用,可做為學生學習進入真實世界及學習Arduino的前哨站。

國內製造的廠商當初是由佛光大學許惠美老師請託益登生產,後來因為某些原因無法與教育界配合,因此改委託慧手科技Motoduino生產,未稅價格壓低到台幣550,產品名稱是Eduboard,後來益登意識到教育市場的重要,委託CAVE代為銷售,CAVE則搭配教材一起出售。

Eduboard支援SCRATCH任何版本,並接受了范運平老師建議,有些接腳改成電話線接頭以防呆並增加了傳輸距離,也開發的專用的模組,也接受了本人的建議做了電話線轉杜邦線的轉接線,以使用普遍網購模組的通用性,未來如果電話線改成網路線的話也許遮蔽效果和傳輸效果會更好吧,這學習板用在感測器的初階學習可謂是物美價廉。

圖片及相關課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