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均一教育平台-聯發科技7697物聯網課程上架

均一教育平台-聯發科技7697物聯網課程上架


  1. 今天2019.1.16是重要的日期,花蓮教網和均一平台合作的7697基礎課程在今天發布囉!!!
  2. 本課程概念可通用Arduino教學,是素養導向的科技學習,學完後絕對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
  3. 進階雲端部分課程將由曾希哲老師持續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
  4. 硬體目前由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提供,後續可於CavEDU機器人王國購買,擴充板會OPEN,也可以自行製作,其他感測器套件均可Arduino通用,因此國內廠商或淘寶都能買到!!!


聯發科LinkIt™ 7697物聯網應用開發板,可連接並控制各種外部感測器,並具備WiFi與藍芽功能可連結MediaTek Cloud Sandbox雲端平台。
本課程會引導學生使用BlocklyDuino圖形化編輯器,拖拉組合程式積木,創作好玩、有趣又結合生活體驗的進階科技專題。

📍 與97君一起學習:https://jycs.page.link/linkit


🏷 特別感謝:邱文盛老師於課程製作的深度指導與協助修訂、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提供LinkIt™ 7697教學硬體套件、S4A教師社群在課程發展上長期的支持與協助。

🔍 課程搶鮮看:
0️⃣主題0. 開始使用聯發科LinkIt7697,一起進入物聯網應用的世界!
- 電學基礎觀念入門
- 電腦端的使用環境建置
- 使用LinkIt7697點亮光明燈�
1️⃣主題1. 使用LinkIt7697控制數位輸出模組(Digital Output),挑戰製作紅綠燈!
- 認識數位輸出
- 點亮LED模組
- 使用LED模組製作紅綠燈
2️⃣主題2. 使用LinkIt7697控制類比輸出模組(Analog Output),挑戰製作呼吸燈!
- 認識類比輸出
- 讓LED發出不同亮度的光
- 使用LED模組製作呼吸燈
3️⃣主題3. 用LinkIt7697控制數位輸入模組(Digital Input),挑戰多按鈕控制LED!
- 認識數位輸入
- 按鈕模組開與關
- 連接三個按鈕控制LED的亮度
4️⃣主題4. 使用LinkIt7697控制類比輸入模組(Analog Input),挑戰製作光感應LED燈!
- 認識類比輸入
- 偵測環境亮度
- 根據環境亮度改變LED的亮度

1 則留言:

  1. 老師
    轉貼到我的網站
    https://blog.realtw.com/6562/flippedinformation/taiwankidpro/codingeasy/%E5%85%8D%E8%B2%BB%E5%9D%87%E4%B8%80%E6%95%99%E8%82%B2%E5%B9%B3%E5%8F%B0-%E8%81%AF%E7%99%BC%E7%A7%91%E6%8A%807697%E7%89%A9%E8%81%AF%E7%B6%B2%E8%AA%B2%E7%A8%8B.html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