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資訊工具人之日常-如何測試記憶體是否正常

資訊工具人之日常-如何測試記憶體是否正常


方法,使用MemTest86測試你的記憶體,這是PassMark公司提供的老牌記憶體測試程式,必須安裝在USB碟上,用USB碟開機即可測試你的記憶體是否有瑕疵。

安裝測試記憶體之工具碟:


  1. 到PassMark的網站(網址在此:https://www.passmark.com/),選取Software裡面的MemTest86,或是直接到MemTest86的網址(網址在此:https://www.memtest86.com/)。
  2. 點選下載,將下載回來的壓縮檔解壓縮。
  3. 將8G以上的空USB插入電腦USB插槽。
  4. 執行方才解壓縮資料夾內imageUSB執行檔,然後依指示勾選隨身碟,再按Write執行與等待安裝即可。
  5. 安裝好的隨身碟即為MemTest86專用測試記憶體之工具碟。

使用工具碟測試記憶體:

  1. 將工具碟插入想測試的電腦上。
  2. 將電腦開機並於開機之BOOT畫面時,按選擇開機碟,多數是F12,依廠牌及設備不同會有不同按鍵,多是F8~F12,你也可以進BIOS去調整開機優先順序。
  3. 電腦就會進入記憶體測試畫面開始測試,要等很久才會RUN完一次測試,若記憶體有問題,會顯示於畫面下方。
  4. 測試完後移除隨身碟重新開機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