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資訊工具人之日常-如何安裝WIN10作業系統

資訊工具人之日常-如何安裝WIN10作業系統


現在的作業系統都是用隨身碟安裝,所以要準備空的8GUSB隨身碟,然後做一隻安裝碟,再用他來安裝新的作業系統


製作系統安裝隨身碟工具:


  1. 到微軟的下載網頁: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
  2. 點選Windows10,再點選“立即下載工具”,下載“MediaCreationTool1909”到你的下載資料夾。
  3. 打隨身碟插上電腦USB插槽。
  4. 再下載資料夾中,點選“MediaCreationTool1909”執行,靜待下載檔案與安裝隨身碟至結束即可獲得一隻有WINDOWS系統安裝工具的隨身碟。

安裝作業系統:

  1. 將工具隨身碟插上電腦,開機時選擇F12,由隨身碟開機。
  2. 依工具提示執行即可,注意,這電腦的硬碟將會被格式化成新安裝的系統。
  3. 系統安裝好之後再安裝此電腦所有驅動程式。
  4. 最後連接網路,以ninite(網址:https://ninite.com/)安裝常用軟體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