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1070702-3台南Arduino師資教學

1070702-3台南Arduino種子師資教學

受邀請到台南分享Arduino基礎教學和如何創課,過程用oCam錄影,不過大約有1/3的遺漏,因為oCam當機和忘了按...請多見諒。







































台南arduino01-環境安裝、數位輸出
台南arduino02-PWM數位輸出與RGB LED
台南arduino03-數位輸入
台南arduino04-類比輸入、虛擬與真實數學轉換
台南arduino05-特殊輸入溫溼度感測與字串組合
台南arduino06-感測器擴充版與點陣LED運用
台南arduino07-點陣LED運用
台南arduino08-點陣LED運用
台南arduino09-電路模擬與離線燒錄
台南arduino10-人工智慧
台南arduino11-雲端運用、創客課程設計

其實,這麼多年的Arduino教學,因為有了Transformer之後,學習變得很簡單,一般的老師都一樣一樣感測器的教,我們已經進化到能抓出同一類的原理一起教學,日後就能觸類旁通,連上課的指導方式也做很大的改進,加上後設認知與對付新東西的學習步驟,相信日後孩子對探索新的東西不會有問題。

而老師最大的需求應該是不知道要教甚麼,我們也利用兩階段曼陀羅、雙向細目表、心智圖、甚至是抽籤雜湊,讓老師可以生出很多創意課程,教學變得有趣,只不過因為時間有限,兩天沒法講太多。

基本上已SCRATCH為主的教學,簡單易懂容易產生創意解決問題,對於新興領域:物聯網雲端運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都有可以使力的地方,一套打遍國中小,解決課綱所有難題並不困難,未來,等著老師和同學去翻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