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開始雲端創客吧─聯發科技7697物聯網開發板超簡單

開始雲端創客吧─聯發科技7697物聯網開發板超簡單

創客學習上雲端的時機到了,以前覺得Arduino的上網很卡或是學習很困難,雲端限制又多又不穩定的朋友可以好好看一下努力的聯發科技

官方學習網站
曾希哲老師的學習網站

LinkIt 7697 雲端開發板的特點

  1. 原生雲端功能的國產開發板,內建Wifi與藍芽功能,硬體腳位相容Arduino。
  2. 使用綠色可攜BlocklyDuino圖形化程式積木編輯器,不用再安裝Arduino編輯器、不用設定開發板管理員、不用設定與下載函式庫、不用設定編輯器關聯、不用程式複製貼來貼去,反正就是BlocklyDuino打開來直接可用,不用設定環境了。
  3. BlocklyDuino寫入程式後都是可以離線送電直接執行的,而且可以直接對照Arduino C進階學習文字型語言。
  4. 沒錢的同學可配合麵包板、有錢的朋友可以配合Seeed Grove套件、要玩電機馬達做機器人蜘蛛獸的也能買MiniPlan出的馬達控制板,反正這些東西Cave都有賣,像我一樣玩創意不想被拘束的我個人建議,用聯發科技與S4A社群共同發展的感測器擴充板,就可以使用原來的Arduino感測器與元件囉!茫茫的淘海裡,Arduino能用的感測器與元件模組,幾乎都能用歐。
  5. 聯發科技提供免費MCS雲端,沒有筆數和上傳下載時間間隔限制。
  6. 官網內建教學網站,臉書網站也提供大家討論與修正,工程師團隊很積極。
  7. 有許多縣市國中小已有近千片可供使用,不用再花錢買。
  8. 除了Wifi以外,還有藍芽和APP(免寫APP程式)的連接歐。

看我開箱影片說明你就了解有多簡單,創客老師相信我,時機真的到了,玩過了Scratch+Arduino之後,接著進階就玩這個囉!


  1. 7697-硬體開箱與介紹
  2. 7697-免安裝軟體使用說明
  3. 7697-第一個程式點亮你的光明燈

(讓我會出手,代表這東西在教育上可用與好用,我有帶保證的,不是隨便出手的,這blocklyduino七月的改進,就像當時玩Arduino時,出現Transformer一樣.....甜蜜點到了!)


聯發科技,7697在國中小要漲潮上岸了

如果各縣市有需要合作案的請直接找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最美的馮執行秘書...

P.S.小問題


  • 使用者名稱不可以是中文、BlocklyDuino最好直接放在D:下,以免影響燒錄程式運作。
  • 有些防毒程式,例如卡巴,會影響燒錄動作,在使用時請關掉程式監控及防火牆。
  • 燒錄不進去時,請將USB移除後再插入,重新抓取連接埠。
  • 若系統抓不到CP2102N驅動,請在這裡抓取驅動程式安裝即可。






1 則留言: